泉深

我遇见了繁星。

随笔(一)

雨绵绵的下着。潮湿的气息钻入他的鼻腔,一股子颇有万物复苏之感的泥土腥味。他呆呆地举着伞站在商铺的门帘下,心里想着等雨稍微小一点再走。可是雨不小不停,似乎较了劲般一股脑从天上掉下来。他等不及了,总觉得外面虽下了雨但是心里总有一团火,好像旺到连雨也都浇不灭。他把注意力转移回头看着商铺里的老板,正在为不到五块钱的零头而和一位顾客吵的面红耳赤;老板养的狗懒洋洋的趴在他的脚下,似乎一点也不为人类的争吵而动摇,唯一不太满意的可能是因为这两个愚蠢的人类吵的声音太大了影响它休息;门口摆着的滑稽可笑的招财猫,无聊地重复摆动它的爪子,不与外界发生任何联系。可是他想呀想,想的时间都好像静止不前了,他想了很多,老板老头子不差这几块零钱,老板家的狗后腿有点瘸,门口那只招财猫早就过时啦,连样貌都是脏兮兮的。
可是他怎么也想不到有什么时候雨才能小一点,对它什么时候停就更加无从知晓,于是他哭了,泪水从眼窝里流了出来,滴到地面上,又不知为什么从地面滑了下去,与雨水相融。他看到这儿却更难过了,他讨厌雨,因为雨会淹没他的眼泪。他蹲了下来,把手在雨水中翻来翻去,想着把自己的眼泪找回来。但他不可能找的回来呀,于是他又想哭了,这回他挺住了,眼泪在眼眶里流转但并不滑下,可是他果然还是好委屈,于是他大喊起来。把我的眼泪还给我,还给我,你这个贼。
喊了好一阵子,身边好像都静了下来,他听不见是什么时候开始静下来的了,回过神来商铺老板正关切地瞅着他,问道你还好吗要是还好的话麻烦资助我几块当挡路费,你耽误到我生意了;老板的狗正在蹦蹦跳跳地往外跑,看起来开心的要命;门口的招财猫忠实地履行自己的指责,亮到反光的瓷器表面,色彩文路沟壑纵横。
他再次抬头,发现雨停了,天空是蓝色的,还有白云朵。地上的水洼也不见了,干燥的地面毫无被水滋润过的痕迹,泥土的腥味也不复存在。只有他手里的伞是无比真实的,它确确实实存在,伞柄还在他的手里。
他笑了,哭了又笑。欢乐的像个孩子把伞举到头顶,扔给老板十块钱,笑着走了,蹦蹦跳跳,有点不真实的背影轮廓就这么消失了。

评论
热度 ( 1 )

© 泉深 | Powered by LOFTER